易被文科考生忽略的九大“钱途”专业

 一、国际事务与关系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定位在三资企业、合资企业、独资企业、政府对外经济文化部门和学术机构。例如:专业外贸公司、金融机构等单位,从事国际贸易及国际化经营管理活动以及相关政策研究.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10926元

该专业水平靠前大学推荐湖北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

二、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属印欧语系罗曼语族西支。按照第一语言使用者数量排名,约有四十亿人作为母语使用,为世界第二大语言,仅次于汉语。

学习西班牙语,仅仅是语言的学习,还包括相应的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将接受相应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的训练。

就业前景具有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及较好的素质和较强的能力。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10823元

该专业水平靠前大学推荐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三、外交学

就业前景在各级党政机关、外事部门、新闻单位和教学科研机构从事外事外交、政策研究、对外宣传、国际新闻采编、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工作;进入非公有制民营企业从事需要外语能力相关的职业。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10300元

该专业水平靠前大学推荐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

四、阿拉伯语

就业前景可以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相应语言高级专门人才。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9796元

该专业水平靠前大学推荐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

五、资产评估

资产评估专业技术应用性强,专业面宽。在学习中,除资产评估相关专业课程外,还要对财务、税收、审计等有一点研究。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参加各级政府的公务员考试,进入政府资产管理部门、土地管理部门、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等;各类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事务所以及咨询机构;企事业单位、金融证券投资公司、房地产开发机构、典当拍卖机构从事资产评估与管理及财务税收、企业管理工作。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9139元

该专业水平靠前大学推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浙江财经大学。

六、商务经济学

商务经济学专业属于经济学大类,本科生可以结合经济和商务方面进行学习和实践,另外,学生有机会更好的理解现实社会的商务现象和做出切合实际的商务决定。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以到国家经济部门或私人贸易公司工作,如,经济预测和计划,财务分析/财务机构的信贷分析,市场调查员和分析员,保险证券分析员,经理顾问,工业经济学家。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9096元

该专业水平靠前大学推荐北京大学、复旦大学。

七、法语

法语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世界上有两亿多人口使用法语。掌握了法语,也就意味着有了一张通向包括瑞士、比利时、加拿大,非洲等五大洲47个不同国家的特殊“护照”。随着近年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增加,对法语专业学生需求量大增,工资待遇给得也很高,但由于非洲环境艰苦,女生很少去,法语专业的男生也就成了香馍馍。

就业前景法语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9013元

该专业水平靠前大学推荐厦门大学、对外经贸大学。

八、听力语言与康复学

就业前景特殊教育学校语言康复教师、学前康复机构听障幼儿康复教师、听觉言语康复中心康复教师、人工耳蜗训练指导中心康复教师、社会福利院听障幼儿康复教师;医院听力检测师;助听器公司助听器验配师。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8906元

该专业水平靠前大学推荐浙江中国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

九、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房地产经营与开发公司、房地产估价事务所、房地产投资咨询公司、房地产经纪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等从事房地产投资与经济分析、房地产管理、房地产估价、房地产营销、房地产经营与开发项目管理等工作。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8861元

该专业水平靠前大学推荐重庆大学、华中师范大学。